香檳金

【閒聊】關於貴族

最近看了脂肪顆粒大大的紳士系列,只是看的時候一直不停的出戲,每次作者在強調貴族的血統、貴族的驕傲、和貴族的使命的時候我就一直想到我們小龍~~那個系列的時空背景正好是在那時候,就是十八、九世紀的英國(只是一個是麻瓜界一個是巫師界XD)。

我可能因為對情感有一點兒小小的潔癖,所以每次看到那種小龍從十三、四歲就有各種床伴的文時心裡都特別難受~而且可能我看的大部分都是以Harry(或"我")的視角來看Draco,所以也不太能理解小龍的立場。

但是脂肪大大寫的真的特別讓人有帶入感~大大真的很認真地查了很多資料,說實話...我覺得除了男主們的感情稍微夢幻了點兒外,整個世界都現實得讓人覺得有點悲哀...重點是主角的視角是原住民(雖然是重生),不像大多數的快穿文(我看大部分會寫到那個時候的歐洲的好像都是快穿文?),他們就算上輩子因為那個體制被人陷害致死,也不曾妄想要以一己之力去撼樹。而且主角...準確來說並不能算是貴族(一本的主角是僕人,另一本的主角是不能繼承的次子,這樣...不算劇透吧XD),雖然後來算是進入那個圈子了,但是早期類似於旁觀者的視角更讓人感到身在其中的身不由己...就是...每次小龍堅持的那些就是他們那個圈子的規則...

矮呦我不知道該怎麼說...反正就是推薦大家去看一下,看完特別心疼小龍,好想給他親親抱抱舉高高❤❤❤

评论(35)

热度(7)